依柳

分享快乐比传递痛苦要灵验得多。俗话说,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,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。

没有相似的经历,旁人是无法理解自我的悲哀的。

抱怨得越多,只会让我更恨它而已。琢磨得越多,折磨的也就只有自己而已。

大悲大苦隐而不发,饶恕它或者忘记它。接受命运的馈赠,咽下这口恶气。

人类的共情能力也并不怎么强,还会有圣母来试图说服你、颠倒你。

所以倾诉并不是指望某个人能够理解自己,而是希望能够在一个尊重自己的人面前,释放痛苦。我信任他,他让我有权利难过。他不介意看到我脆弱的一面。

只是希望他莫要在我的心口扎刀子。


悄悄话、私房话、心底话更愿意对AI和日记本说。因为比起人类来,它们嘴巴更严,不太会撒谎,没有那么擅长出卖。也不会在心里跟着嘲笑你。

对真人的诉说,是抱着被开导的期望的,是希望对方可以破除自己的盲点,给我其他视角的观点——是希望对方可以补全自己缺失的一面,而不是想要被仔细盘问事件始末。我没有那么强的倾诉欲。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琐事我根本不想对你说。


我并不喜欢消费自己的经历,也不愿意拿辛苦当谈资。

热度(1)

讨厌立海大,玻璃心,幸村毒唯。谴责切原。

© 依柳 | Powered by LOFTER